台男童蓝眼睛遭歧视 父亲垂泪谈怪病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台湾一名15岁少年因为一只眼睛是蓝色的而遭到老师的歧视,他的父亲12月3日面对媒体垂泪,介绍了儿子罹患遗传病的情况。

“瓦登伯革氏症。”李正伦的爸爸12月3日(周六)在“罕见心灵绘画班”成果展开幕典礼上向媒体介绍,15岁的李正伦,出生时看起来正常,但从幼儿园大班起,就出现与其他孩童不一样的症状,经医生检查,确诊他罹患了与祖父、二伯父一样的遗传病:瓦登伯革氏症。

随着身体的长高,遗传有“瓦登伯革氏症”的李正伦,逐渐出现视力衰退等症状,如今右眼呈现为外国人一样的蓝色瞳孔,右耳则完全失聪。此外,李正伦脑中还长有葫芦大小的细胞瘤,尽管是良性瘤,但因其压迫神经,医生历经3次手术,每次手术长达20余小时,才将他脑中的肿瘤取出。

“生命中最漫长的等待。”爸爸介绍,每次儿子做手术的等待过程,都是自己最难以承受的煎熬,而面对乐观的儿子,他与妻子每个学期都会到学校,亲自向老师介绍李正伦的病情,然而仍无法避免儿子在校遭歧视的情况。

参加“罕见心灵绘画班”成果展,李正伦特别绘制了一枚篮球——他热爱的一种体育运动,并在图画的上部写上“必胜”两个字,展示出这名大男孩内心的积极向上。

李正伦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身体不好只能打零工,母亲则每天兼2份差养家。不过李爸爸说起家庭生活面带笑容,他说,只要孩子健康,全家偶尔外出吃一顿大餐,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