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交37年台美总统再热线 谈经济国防安全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在台湾时间今天早上8点左右,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和台湾总统蔡英文通电话。这是台美双方,在1979年美国总统卡特,实行一个中国政策,并与台湾断交以来,两国元首第一次,通上电话。

CBSN主播:“川普在周五晚上(美国时间)发了推特。说台湾总统‘打电话给我’,全部大写,今天‘打电话给我’祝贺我当选美国总统。谢谢你!这是他在推特上发的。”

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公开发文:台湾总统今天打给我祝贺我当选美国总统。谢谢你!

美国白宫对这通电话的内容还未发布新闻稿,但是根据路透社报导,双方元首谈到了经济发展与国防安全问题。白宫国安会发言人荷恩(Emily Horne)表示,美国对台湾基于美中三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立场不变。

而就在前一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才刚刚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两人希望持续推动美中的稳定关系,同一天,美国众议院通过2017年国防授权法,其中包含改善台美军事关系与合作,并推动台美高阶资深国防官员交流。

尽管这项法案还需要送交参议院通过之后,再看川普是否要执行国会意见,但美中台三边关系,短短两天的迅速变动,依旧耐人寻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