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水库半马赛 5千选手湖景“枫”中竞速

【新唐人2016年12月03日讯】桃园石门水库,周六(12/3)早上举办一场半程马拉松比赛,现场有来自国内外17个国家、5千名选手报名参加,12月初这个时节,正逢石门水库,枫叶转红的季节,选手边比赛,还可以边享受湖光山色。

天色微亮,来自肯尼亚、日本、美国等17个国家,近5,000名路跑选手齐聚一堂,参加由桃园市举办的石门水库半程马拉松。比赛沿途,选手一抬头就能看见,石门水库美丽的湖光山色,和浪漫的枫树林。

桃园市长郑文灿:“石门水库的马拉松赛很有特色,沿途都是枫树,到11月、12月的时候都已经转红了,所以边跑步可以边赏枫。”

曾教出超马选手陈彦博及林义杰等台湾之光的教练潘瑞根,也带学生来参加比赛,潘教练特别建议,路跑参赛者要量力而为。

超马教练潘瑞根:“我个人的建议是这样子的啦,因为你有累积了多少的能力,做多少事,比如说我才累积了,大概一个礼拜可能跑个50公里,那我大概就是报名路跑就好了,我不要去跑半马,或是全马,因为跑不回来。”

石门水库赛道,上下起伏不断,非常具有挑战性,报名人数也成长3成。今年男、女子半马冠军由肯尼亚好手包办。参加男子9.4公里路跑组的杨智宇说,因为赛前受伤,能以32分15秒得到冠军很开心。

台湾选手杨智宇:“能有这种成绩其实满开心的,过程很煎熬,可是心里就想着不能放弃,因为我的队友还在前面,所以逼着自己跑到终点。”

肯尼亚选手可斯马斯马(Cosmas Matolo Muteti):“我很享受赛程,我很开心,下次如果有邀请我,我会很开心的来比赛。”

石门水库比赛的环湖山路,不仅让超跑好手挑战极限,也让一般路跑民众,边慢跑边享受美丽“枫”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