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西班牙 2中国人带百万欧元闯关 被扣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的海关工作人员被两名中国人惊呆了!他们试图离境前往上海时,被查出随身携带多达109万欧元的现金,是该国今年查获的最大现金走私案。

《太阳报》12月2日(周五)报导,这是西班牙国民卫队2016年在巴塞罗那El Prat国际机场查获的最大数量的现金案,总计2万5千多张钞票,面值从10欧元到500欧元不等,金额总计高达108万8050欧元(折约116万美元),其中有1万8268张为面值50欧元的现金钞票。

“当行李箱经过扫描仪时,国民卫队职员发现里面有大量的现金。”巴塞罗那机场发言人介绍,所有的现金都被装在黑色的垃圾袋中,分别藏在两只行李箱内,与衣服混合在一起。其中一只行李箱内藏有54万7650欧元,另一只藏有54万2400欧元。

这两只行李箱分别属于两名中国护照持有人,他们计划登上飞往中国上海的飞机。蹊跷的是,被查获后,两名年龄分别为26岁和27岁的中国男子对这笔现金的来源说不清,但表示他们住在西班牙瓦伦西亚(Valencia)。

根据西班牙反洗钱、反资助恐怖主义法,这些欧元现金,因两名持有人无法说清来源而被没收,两名中国男子分别获得一千欧元(约1066美元)现金的“最低生存费”,以完成其旅程。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