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打绿休团倒数 演唱会关注社会议题

【新唐人2016年12月04日讯】苏打绿休团进入倒数阶段,接连两晚在台北小巨蛋举办演唱会,除了演出经典歌曲外,也以特殊的LED“网屏”,投放出近年重大社会抗争的画面,表达对社会议题的关心。

苏打绿《日光》:“残留的夜蹄在稀薄中消失尽,游戏的念头在泡影中蔓延起。”

苏打绿宣告明年1月2日,就要正式休团,在告别歌迷前一个月,在台北小巨蛋接连举行两场演唱会,共吸引超过2万名粉丝到场,演唱会开场前彩排,苏打绿主唱青峰直接冲入观众席,开放点歌。

苏打绿主唱青峰VS.歌迷:“点什么歌?追追追。追追追,挖赛你真的是老板(林暐哲)的心腹。他就一直期待有人可以点歌,点到追追追。”

苏打绿《追追追》:“咽气啦,麦搁那么大声对我说话,啊、乱、乱、乱,女人ㄟ心,豆腐做ㄟ,为你破碎,任由针底搓。”

动感歌曲热闹暖场,不过主唱青峰觉得气氛不够HIGH,还亏粉丝说,观众也需要彩排。

苏打绿主唱青峰:“声音比The Wall那六百人还小。反正接下来三年,也赚不到他们的钱,就疯狂的羞辱他们,我们就是一个很现实的团体啊。”

彩排结束,正式演唱歌曲,巨大LED萤幕,投放出近年重大社会运动的画面,包括土地正义、洪仲丘事件、江国庆冤案。

苏打绿《御花园》:“乌鸦 也能够骂别人黑,只顾着头上盛开的花,却忘了脚下腐烂的无花果。”

以音乐表达对社会议题的关心,最后字幕打出,“忠于自己的表演”,始终坚持自己信念,独立具有摇滚精神,沉醉在音乐世界里的苏打绿,他们的演出,让全场观众都陶醉其中。

苏打绿《早点回家》:“流浪星光,代替着那么多眼神对我说话,早点回家,早点回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