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资讯月登场 VR应用、3D列印食物吸睛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台北资讯月今天(3日)正式登场,今年主题就是“科技与我同行”。虚拟实境(VR)和扩增实境(AR)应用,结合娱乐游戏等应用,吸引民众目光,另外还有3D列印食物机,现场直接列印出食物,邀请民众试吃。

体验在城市中跳耀的感觉,业者运用腾空的机座,搭配逼真的VR内容,让民众仿佛置身空中遨游。

民众:“悬空的,所以就觉得好像真实飞在那个环境里面。下来的时候,还觉得满奇怪,从异世界回来的感觉。”

泥状的食物放入食物胶囊中,选择样式,这台3D列印食物机,自动层层堆叠,堆出想要的图形,浓郁的起司堆砌成蜂巢状,经过摆盘漂亮上桌。

民众:“第一次看到,这样印出来的食物,可以这样吃。”

工作人员:“阳台啊或是大门,比较危险的区域,当它锁定的宝宝,到达这些区域的时候,它会发出警讯。”

吸睛的还有这台,幼儿陪伴机器人,透过扫描,会锁定宝宝的行踪,倘若到危险地区,宝宝父母的手机,就会收到讯息。

工作人员:“跟你讲说,宝宝现在在大门,然后温度湿度如果有异常,它也会通知你。”

贴近生活的机器人,VR装置搭配娱乐、游戏等等,物联网结合穿戴装置,科技更加贴近生活,今年台北资讯月,主题就是“科技与我同行”。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童子贤:“IOT、AR VR,这些科技将会带来平面以外的立体,也就是科技即将3D化,无所不在的侦测器,跟智慧装置,将会智慧化联网化,也就是它会更人性。它的产值,比起物联网不会小。”

总统蔡英文参观各大展区,她表示因应数位经济,要让每一个国民都能参与智慧化时代,行政院已经通过了“数位国家”的计划。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透过了“数位国家”计划,也就是DIGI plus的计划,将在9年内投入1,700亿,把数位创新和应用的基础巩固起来。新能源的推广,医疗照顾等项目,我们都会鼓励结合智慧运用的元素。”

政府带头希望协助本土企业抓住物联网、数位经济等趋势,今年台北资讯展,共展出275家1,350个摊位,结合国内外重量级厂商,祭出优惠好康,也让民众体验最新科技,今年目标要突破95万人次。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