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2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大陆法制宣传日 四川25名访民遭关押

12月4号,是中共规定的宪法日,也叫法制宣传日,但是四川25名在京访民却在当天被府右街派出所带走,之后又被送到马家楼关押。

2. 南通访民上访 被精神病院关134天

12月3号,被关精神病院134天的江苏南通访民许金华被释放出院。许金华因上访状告中共原南通军分区医院副院长推销假药,上访多年。

3. 大陆200余名律师联署 声援李金星

山东省济南市司法局12月2号书面告知当地律师李金星,对李金星处以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理由是李金星在出庭为当事人辩护时,违反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正常进行。12月4号,272名中国律师发布联合声明,抗议济南市司法局的决定,声援李金星。

4. 浙江三门扩建垃圾厂村民抗议遭镇压

浙江台州三门县小蒲村的村民,因不满当地政府扩建垃圾焚烧厂,最近发起连续抗议,但遭到当局派出的大批警力镇压,有人因拍摄照片被抓。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当地自多年前建成垃圾厂以来,附近不少人都得了癌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