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拉巴克称赞川普 谁做国务卿仍是谜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一,加州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接受采访时,对川普与蔡英文的电话交谈表示称赞。而川普在今天虽有新的任命,但是内阁要职国务卿的人选,却依然是谜。

这里是纽约川普大楼,处于安全考虑,门前布满铁马,行人被分流。今天是12月5号,川普组阁工作继续,国务卿人选仍最受关注,而川普与台湾中华民国总统的电话交谈,则继续成为热议话题。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川普团队传出消息,将扩大国务卿的人选范围。根据此前消息,有四人进入最后名单,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和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波尔顿。而最新消息则显示,埃克森美孚执行长蒂勒森(Rex Tillerson),还有退伍海军上将、前欧盟军最高司令部司令詹姆斯•斯塔夫里蒂斯(James George Stavridis)。同时,加州联邦众议员罗拉巴克也在候选之列。

国务卿一向被视为内阁最重要的职位。川普团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川普希望慢慢挑选国务卿,纳入新面孔,以做出这项最关键的决定。这位内部人士还说,有很多人在川普耳边游说,他有很多好的人选,只是还没做出选择。

上周,川普与台湾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电话交谈,至今仍引起广泛关注。

周一,国务卿候选人之一的罗拉巴克,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对此事表示称赞。他说:这太棒了,说明我们不再容易被打败。

川普团队上周透露,川普将在本周任命几乎全部内阁关键成员。而在本周第一位受到任命的,就是川普在初选时的对手、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本•卡森。卡森在退选后,成为川普的助手,川普提名他做“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长”。

而在同一天下午,川普并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Al Gore),在纽约川普大楼会面,不过,戈尔并未透露谈话细节。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链接: 本·卡森获川普提名 国务卿一职仍空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