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重新计票申请被法院驳回 绿党上诉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今年绿党美国总统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已经促使两个川普获胜的关键州,启动了重新计票程序,但是在宾州遭遇挫败。请看本台记者李大宇发来的报导。

周一,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泰因入禀美国联邦法院,希望从宪法角度出发,促成宾夕法尼亚州对本次大选进行重新计票。而截至周一中午,在斯泰因的敦促下,威斯康星和密歇根州已经开始重新计票。

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泰因:“我们要宾夕法尼亚州,也进行严格的重新计票,但很难,因为宾夕法尼亚州没有纸质的选票纪录,在大多数地区,80%都在投票机上,很重要的是,我们要检查这些机器。”

上周,宾州法庭要求斯泰因,在12月5号下午5点前,筹够100万美元的保证金,方能考虑启动重新计票。不过,斯泰因以融资困难为由,被迫撤销了要求宾州重新计票的申请。

绿党总统候选人吉尔•斯泰因:“这不只是修正一个问题就完了,我们觉得此问题关乎选举公正。”

不过,斯泰因的做法招致川普支持者的极度不满。在本台记者将斯泰因的部分发言录像上传脸书后,留下愤怒表情的美国选民占大多数,并且,留言中也充满了对斯泰因要求“重新计票”的不满,相当比例的网友认为,重新计票没必要,是浪费纳税人的钱。

有消息称,斯泰因为促成重新计票,募集了近700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