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成定局 朴槿惠等不到明年4月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身陷闺密门风暴的南韩总统朴槿惠,面对在野党弹劾的压力,表示愿意在明年四月下台,但是韩国国会依然决定要在9号本周五,进行总统弹劾案第一阶段表决。另外,三星电子等韩国8个大型财团负责人今天到国会以证人身份出席闺密门特别听证会,在数百万观众面前接受公开质问。

南韩执政党新世界党领袖允镇硕:“考虑到安定国家政治现况的需求,(朴槿惠)已经同意接受党的决议在明年四月下台,然后提早在明年六月举行总统大选。”

虽然朴槿惠愿意提前下台,仍无法阻挡朝野弹劾声浪,国会将在9号本周五,进行总统弹劾案第一阶段表决。面临窘境的除了朴槿惠,还有三星电子接班人李在镕,因为闺密门案件出席听证会,在数百万观众面前遭受公开质问,还被要求向全国人民道歉。

三星电子接班人李在镕:“我自身有很多不足之处,三星也处在改变的时期,我们会随着时代潮流,更上国民的素质要求,通过这次的事件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也进行了自我反省。”

一同出席听证会接受调查的,还有现代汽车、乐天集团等7位南韩最具影响力的财团负责人。南韩总统弹劾案虽然一度流案,在上周末大规模的烛光晚会抗议之下,新世界党反朴阵营决定参与弹劾表决。朴槿惠表示,她不会按照反对党的要求立即下台,但是她会接受国会弹劾案的表决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