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最壮观探险 NASA公布土星六角形高速风暴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今日公布由卡西尼探测器拍摄到的土星环照片,显示土星北半球出现一个六角形的高速风暴。

据NASA网站报导,卡西尼号(Cassini)于今年11月30日起展开环绕土星任务,届时将从土星北半球上空开始,并经过土星环的外围。以7天为一次周期,直到明年4月22日,估计将环绕土星环边缘达20次,下次观察将在12月11日进行。

这组出现土星北半球出现六角形高速气流,是在12月2日和3日所拍下的最新影像。据美国天文学家波尔科(Carolyn Porco)表示,这是一次历史性的探测任务,这些照片将让民众知道太阳系最壮观的星球探险。

BBC报导,卡西尼号将在燃料用完后结束任务,但在这之前NASA担心它可能会撞上土星的卫星之一土卫二(Enceladus)。

卡西尼号预计明年4月起将进行最后一阶段的任务,从土星和土星环之间约2,400公里宽的空隙间穿越22次,最后在9月15日撞毁在土星的大气层里。

据悉,卡西尼是NASA在1997年所发射,2004年抵达土星,总花费达约美金32.6亿元。卡西尼2004年抵达土星后,开始环绕土星系统,并促成许多新发现如观察土星的卫星等。

NASA未来会继续公布卡西尼观测的照片,以及土星环外圈的近距离影像。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