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10月消费信贷增5.1%
美联储公布10月消费信贷金额,呈现增加160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不过增幅仅有5.1%,创下4个月来最低纪录,反映美国消费者对借贷持审慎态度。

2. 美国钢铁公司有望增加职位
据报导,美国钢铁公司可能在美国恢复1万个工作岗位。不过,该公司发言人也表示,最终将取决于市场状况来决定公司是否增加岗位以及增加的数量。截至去年底,该公司在美国有2.1万名员工,之前裁员的原因是市场钢铁价格急跌。

3. 抬高26倍药价 辉瑞遭英国重罚
英国市场竞争管理局表示,美国制药大厂辉瑞因为哄抬药价,遭到重罚8,420万英镑,相当于1.06亿美元的罚金,当局认定辉瑞滥用去专利过程,哄抬药价高达26倍之多。

4. 意大利公投未过 穆迪下修主权债展望
国际信评机构穆迪将意大利主权债的展望由稳定下修到负向,因为公投结果将使经济和财政改革延后,减轻债务的可能性降低,让意大利暴露于不可预见的冲击。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