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达科他州输油管道抗议者风雪中坚守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现在进入了寒冬季节,但是为了抗议一家总部在德州达拉斯的能源公司将输油管道经过印第安人的领地,部分抗议者仍然在暴风雪中坚守在北达科他州。抗议组织者昨天在脸书上呼吁大家离开,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这场抗议开始于今年4月份,反对达拉斯能源传输伙伴公司(Energy Access Partners)的输油管道经过印第安立岩苏族(Standing Rock Sioux Tribe)保留区。该输油管道计划从密苏里河水库(Lake Oahe Reservoir)的下面挖过去,当地原住民认为这不仅会威胁了水资源,还会破坏他们的墓地、祷告点和其它文化遗产。

但是这个输油管道项目投资38亿美元,全长约1900公里,除了水库下游被封锁的地段之外已接近完工。如果项目不能按计划在2016年底完成,可能会造成14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上周日美国陆军工兵部队(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通知抗议者他们不会批准这个项目继续进行,需要寻找新的修建路线。当天抗议阵营举行了庆祝活动,然后部分人开始离开。周三立岩苏族首领再次要求人们离开,因为温度已经降到0度,以后还会更冷。

立岩苏族首领 Dave Archambault II:“他们可以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冬。应该回去过节,和家人团聚。”

但是仍然有不少人留下,担心川普上台之后,现有的决议可能会被推翻。而且抗议的人数达到上千人,即使人们决定离开,拆除帐篷等工作也需要花上几个礼拜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蒋晓华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