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拜登访加 特鲁多:加美友谊牢不可破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美国副总统拜登12月8日晚抵达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行2天的访问。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四晚在国会对面的Sir.John MacDonald大楼国宴招待拜登

拜登访问正逢渥太华一场小雪。而特鲁多在国宴讲话中,借题发挥,表示在任何政治气候下,加拿大和美国的友谊是牢不可破的。

特鲁多说,“下雪天令我我想到季节变化的周期,想到加拿大人在任何条件下都能挺下来。想到今晚,美加之间超乎寻常的友谊在任何政治气候下都会保持下去。”

拜登表示,两个国家更像是一个家庭的成员,甚至在盟国中也是这样。

拜登讲话中说,“美加之间的友谊对美国绝对至关重要。 我们的幸福,我们的安全,我们的感受,我希望加拿大人觉得我们的友谊对加拿大也很重要。 (掌声)地球上的很少有国家象美国和加拿大有那么多的共同点:我们的历史和我们的文化源自同一根源。”

有主流媒体报导,拜登几个星期后就将离任,此时访问加拿大不知为何。

周五特鲁多将在国会欢迎拜登来访,并与拜登一起与加拿大各省和原住民讨论环保问题。

(记者周荔敏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