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妇阻强征 遭来回碾压身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四川宜宾长宁县下长镇永利村一位村妇,因阻止政府强征土地,遭活埋身亡。8号下午,中共官方称,推土机司机操作不当所致。村民披露,司机故意挖土倒在村妇身上,然后开推土机从村妇身上来回碾压,事后,政府调动一百多名警察拉走尸体。

12月8号,中共官方媒体报导,7号11点多,在未征得永利村村民周某的同意下,一辆推土机强占其土地修路,周某在反抗过程中被活埋,最终死亡。

当天下午,长宁县委宣传部发通报称,推土机掩埋村妇致死事件,系施工操作不当所致,推土机司机与施工现场负责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永利村一匿名村民披露,死者是70多岁的老婆婆周光棉(音),7号中午,老人正在自家地里施肥,发现一辆推土机往自家地里倒土,于是上前阻止,过程中发生争执。

永利村匿名村民:“当时周边是没有什么人,对面小山坡上有一个人,然后在她家的对门有一个人,应该是一到两个目击者吧,推土机先是挖土给她埋过去,埋过去以后,推土机就开过去了,从她身上碾过了,碾了一下然后又退回来了,对面山坡上的人看到了嘛,就一直在那吼,他说你在干嘛呢,就一直吼一直吼,然后很多村民慢慢地就围过来了”。

目击者上传的图片可见,死者全身被泥土覆盖,只露出半边头与一只手。

村民用铁锹将死者挖了出来,发现头部残缺,整个人血肉模糊。

永利村匿名村民:“在车的轮胎上面能看到死者的皮肤组织和头发,脑浆都在车轮上,有一个民警,还在那儿笑呢。到了下午六、七点钟的时候,县城里边来了一百来个刑警,武警队的,然后把尸体拉走了说去做尸检。”

目前,发布这一消息的当地村民受到警方警告,死者家属被噤声。

新唐人记者顾晓华、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