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子洲交警”再火 中共掩土改真相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讯】去年发生的“子洲交警”事件,近期再次引发关注。据大陆媒体周二报导,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子洲交警”的管理员苗乐,因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批评65年前土地改革政策的文章,而被判刑。有分析认为,苗乐被判刑,正说明中共至今还在掩盖有关“土改”的历史真相。

大陆媒体12月6号报导,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交警大队官方微博“子洲交警”的管理员苗乐,因“怠忽职守罪”被判刑一年,获准缓刑一年半。

去年6月30号,苗乐在“子洲交警”官方微博转发相关消息说:“1950年6月30日,土地改革法公布实行。在全国废除地主阶段的土地拥有制,实行农民土地所有制。自此,一场谋财害命,杀人越货,制造仇恨的土地运动展开,摧毁了中华民族的优良道德传统美德,土改是中华传统道德崩溃的开始。”

该微博被大量转发,很快,子洲成立调查组,对多人作出处理,苗乐也因此于去年11月被判刑。因不服判决,苗乐上诉后案件转到榆林中院再审,日前榆林中院作出裁定维持原判。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共一直还在试图掩饰历史的真相,对于任何揭露中共残害中国人民事实的这样一个揭发的活动,中共都会毫不留情的打压。”

苗乐2008年7月毕业于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司法信息安全专业系,2014年8月3号,就职于子洲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事办公室工作,2015年6月15号开始,负责“子洲交警”官方微博的信息发布。

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表示,面对言论和思想的挑战者,无论他是体制内还是体制外的人,中共都一样痛下杀手。

张健:“对苗乐的判刑,中共最主要的目的,是来告诉在体制内的,你就要做一个‘狗奴才’,一旦要想表达自己正义的时候,(中共)都坚决不会手下留情。”

旅美维权律师滕彪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子洲交警”事件是典型的“因言获罪”案。

滕彪说,中共各个体制内的官方微博,是赋有宣传中共意识形态和官方观点的平台,因此用中共官方微博来发表这种言论,中共就更加恼火。处罚有的时候会更重。

不过,苗乐早前自辩,自己没有仔细审阅内容,在“土改”纪念日看到相关内容就直接转发了。因此,中国媒体人石扉克并不认为苗乐是中共体制内的反抗者。

尽管如此,苗乐还是成为中共官方言论禁区的触雷者。

张健:“所以这件事情我们会看到,在中共的体制下,你想揭露中共的罪行,那是万万没有可能的。(中共)这些罪行,也都是从海外开始逐渐的曝光,在中国,老百姓如果能够接触到这一块,也都是私下进行传送。”

中共从1949年以来,一直到文革结束,期间发动了无数个运动。“子洲交警”事件所涉及的“土改”运动,就是其中一个。

原湖北法律教授、美国耶史华大学(Yeshiva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访问学者张杰说,这些运动都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原湖北法律教授、美国耶史华大学访问学者张杰:“所以,它不愿意人民去提起和面对反思这段历史,其根本性就在于,它很担心人民知道历史的真相以后,会影响它执政的合法性,人们就会问,‘这么一个邪恶的政权为什么还能够继续在中国存在?’这就是它最担心的问题。”

据《九评共产党》一书披露,中共建政仅3个月,就鼓动没有田的农民斗争有田的农民,挑动农民斗争地主,并明确提出“消灭地主阶级”,致使近十万地主丧生。还有的地区为了灭绝地主阶级,对地主实行满门抄斩,甚至连妇女儿童也不能幸免。而依靠土匪和流氓无产者起家的中共,抢了人家的东西,又怕人家记恨,索性斩草除根。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