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士兵排队领饷 炸弹客引爆炸弹至少50死(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讯】也门南部亚丁市郊1座军事基地遭到自杀炸弹客攻击,当时士兵正在军营入口排队领饷,1名自杀炸弹客引爆身上炸弹,造成至少50名军人丧生和约70人受伤。获国际社会承认的沙乌地境内也门流亡政府目前掌控亚丁。

中央社报导,这是与沙乌地阿拉伯所领导联军结盟的也门(Yemenis)政府部队遭逢的另一重大攻击。伊斯兰国(IS)随后在网路上宣称犯案。

政府消息人士说,攻击发生在亚丁市郊索拉邦(Sawlaban)军营,当时士兵正在军营入口排队领饷,1名自杀炸弹客引爆身上炸弹,这起攻击另造成约70人受伤。



根据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其也门分支已在南部港市亚丁,针对部队发动多起致命炸弹攻击。

沙乌地于2015年3月介入也门内战,协助也门政府对抗盘据首都沙那(Sanaa)的与伊朗结盟青年运动(Houthi)部队,尽管沙乌地领导的联军发动数以千计空袭,仍无法把青年运动部队逐出沙那。

青年运动部队于去年夏季被逐出亚丁以及也门南部大部分地区,但政府军和联军部队不容易实效掌控,激进盖达组织(Al Qaeda)和伊斯兰国经常利用安全真空发动攻击。

历时20个月的冲突已造成至少1万人丧生,也在这个贫困国家引发人道危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