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爆炸性言论 美国凭啥守一中政策(视频)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在周日播出的福克斯专访中说,他在一、两个小时前才知道将与蔡英文通话,他直言:美国为什么要死守一个中国政策。

“(接听蔡英文的来电)经过完整考量,不是几个星期。我接听电话,在电话拨进来前大约1到2小时被告知,我完全了解一中政策,但我不知道美国为何要被一中政策绑住,除非我们与中国达成协议(Make a deal),这包括其他许多事,包括经贸。”12月11日(周日)播出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著名主持人华莱士(Chris Wallace)时如是说。

针对华莱士提问的,这通电话引起北京方面的强烈反应,川普说:“我不希望中国‘命令’我怎么做,这是打进来的电话,我没有拨这通电话,这是简短的电话对谈,对我胜选表示祝贺,非常和悦简短的一通电话。为什么其他国家可以来说我不能接这一通电话,老实说,如果我不接这通电话,我觉得那很失礼。”

针对中美关系,川普再次阐述他对目前中美关系的观点。川普认为北京当局仍在操控人民币的汇率,同时对美国产品征收重税,这伤害了美国的经济;而针对朝鲜问题,“中国也没有帮我们忙。”

不过川普明确表示,他乐意就所有相关议题与北京对话。

当天播出的专访中,川普另外谈到了有关黑客攻击、国务卿任命等众多问题。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