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教育基金30周年 研讨中国民主转型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总部设在旧金山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当天举行创会30周年系列讨论会,邀请中国问题专家、民运二代和中国人权活动人士,共同研讨中国民主转型问题。

当天的研讨会首先邀请基金会“中国杰出民主人士奖”得主高智晟律师女儿耿格和王炳章博士女儿王天安,以及全美学自联理事陈闯创,以亲身经历,讲述年轻一代对中国民主的渴望。

高智晟律师之女耿格:“我的性格其实对政治没有那么感兴趣,但是我身为我父亲的女儿,这是我不得不去做的一件事情。随着我不断去做,我发现真的有很多人是处于困难之中,是非常需要帮助。”

全美学自联理事陈闯创:“时间不是站在中共那一边的,时间是站在我们这一边的。你如现在还是出在糊涂的、混乱的状态中,那么我请你要尽快的清醒过来,因为你跟随着中共,那你一定会成为它的埋葬品的。”

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Larry Diamond和公民力量创办人杨建利以及中国民主党全委会主席王军涛,一致认为中国当前经济陷入困境,一系列社会危机将加速中共倒台。

斯坦福大学政治学教授Larry Diamond:“我想我们必须有信念:即在中国一个更加有教养的、自信的、人才济济的民间社会,最终会推动(政治)变革。同时在美国和欧洲,众多杰出的中国问题专家们也是推动变革的资源。”

日前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授权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讨论会嘉宾认为该法案,主要是针对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呼吁各界向美国国会递交人权施害者名单。

ChinaChang.org创办人曹雅学:“第一美国总统有权拒绝他入境,已经有美国长年签证的可以把它停止;第二就是冻结他们的财产。大家想像一下,如果未来4年,我们有40个人上了名单,那对中共是非常大的震摄啊。”

今年适逢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创会30周年,藉由举办系列讨论会,集结民间力量,推动中国民主转型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促进中国的民主转型是一个非常艰钜的、困难的一项工作。我们民主教育基金会是一个完全立足于草根的民间组织。我们的机构并不大,所有的人都是义工。所有的经费的来源,也都是大家私人的筹集。所以,我们不能说我们有多大的作用,但是我们做了我们应有的贡献。”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