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拥鬼入梦 杜特尔特不住总统府 直言后悔选总统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2月12日在演讲中直言自己竞选总统是错误的决定,原因是薪水太低又劳累。此外,他说自己不住总统府的原因是不愿意拥鬼入眠。

71岁杜特尔特吐槽薪水少 不恋权

“如果时光可以倒转,我不干(总统)。”12月12日(周一),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也译作杜特蒂)在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为菲律宾2016年男子杰出青年颁奖时说,“如果你们真的不喜欢我,我随时愿意下台,我对权力与总统职位全无幻想。”

现年71岁的杜特尔特吐槽,做总统后每天舟车劳顿,还有如山的报告需要阅读并给出决定,“我每天最早要凌晨2时才能回到家,有时还要看文件直到早上6时,如果时光可以倒转,我不干了。”

杜特尔特更吐槽:“薪水这么少,我有两个家庭要养耶!”就在不久前,杜特尔特曾公开他的薪水为13万披索(折约2610美元)。

总统府闹鬼 杜特尔特拒绝睡在马拉坎南宫

至于为什么在外留宿小旅馆,杜特尔特说:“我不在马拉坎南宫睡觉,因为这里的鬼肆无忌惮,也不等到睌上,白天就在露脸。”“我不在这里睡还有其它原因,我怕睡到半夜身边多了个伴,如果是白衣女还好,可以抱一抱,万一是胡须男呢?还西班牙人咧!”

杜特尔特幽默的表达让现场欢声笑语,他介绍,自己出身贫寒,所以一个小旅社的简单房间就足够了。

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修建于1746年,过去的270年历经战争、冲突,向来被传说里面闹鬼。前总统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也译作艾奎诺三世)曾吐槽宫内阴气森森。

白衣女是菲律宾民间流传的鬼怪,传说它一身白衣,留着长发,飘忽不定。此外,因菲律宾被西班牙统治多年,所以民间有老建筑里有西班牙鬼魂的传说。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