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被问致电蔡英文 巧用一中回答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川普蔡英文通电话后,默克尔12月12日被问是否会与蔡英文通电话时巧妙回答:德国不会改变一个中国的政策。

美国后任总统川普,在解释自己为什么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恭贺当选电话时表示,美国不必受制于一个中国的政策。12月12日(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记者会上被提问是否会与蔡英文通话,以及川普的态度,对欧洲是否有任何影响。

对这个犀利直接的问题,默克尔巧妙的回答说:“我们继续秉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立场。”没有直接回应有关电话的问题,也没有回答川普态度的影响。

默克尔担任德国总理已经超过11年,期间多次访问中国多座城市,中德之间的贸易往来也在默克尔任内不断加强。不过,默克尔每次访华都会或多或少的谈民主,谈自由。作为当年跟随第一批人跨越柏林墙的东德人,默克尔每次出访中国,也会安排与异见人士会谈等。

上个月,川普赢得美国大选,默克尔表示,德国与美国信奉着共同的价值,那就是:“民主、自由、尊重法治及所有人的尊严,无论其出生地、肤色、信仰、性别、性倾向或政治观点”。她表示,愿意基于这一价值与美国“密切合作”。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