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川普新气象 纽约华人愿为变革力量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新当选的美国川普在筹组新政府期间,通过网站在全国招揽人才,至今已经吸引了7万多人参与,有纽约华人也加入了这一行列,一起来看一看。

曼哈顿华埠出生、长大的郑永佳,今年被纽约州共和党推举为候选人,参加纽约州第65选区众议员的特别选举,并获得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等人的背书。虽然最后没能胜出,但郑永佳获得了20%的支持率。在民主党占绝对优势的纽约,作为共和党的政治新鲜人,这样的得票率让人意外。现在,郑永佳打算用另一种方式,实现自己的理想。

纽约华裔美国人郑永佳:“我会给川普过度团队提交我的简历,申请非专业职位,可能是交通部或者国防部。”

郑永佳从纽约州立大学海洋学院获得交通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目前是一家国际海运物流公司的主管,也是海军预备役人员。

纽约华裔美国人郑永佳:“这对整个美国来说是一个机会,经济方面我们会迎来前所未有的繁荣,川普有商人背景,用美国做事的方式,他会让美国获得最好的生意和贸易。我希望成为这变化中的一份子。”

距离明年1月20日川普正式就任还有6周时间,在此之前他需要组建起新的内阁以保证政府的平稳过渡,川普团队把总统可指定的4000多个重要职位透过greatagain.gov网站公开征聘。

美国智库传统基金会政策服务中心主任Rachel Bovard:“如果你是公民或者持有绿卡,有本科学位,无论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可以申请。总统肯定希望聘雇人员能赞同他的政策理念。”

其中,需要参院听证会同意的资深职务有1212个,另外还包括从为总统安排行程到建言献策的各类职位。11月29日川普提名华裔前劳工​​部长赵小兰担任交通部长,不少人觉得这对美国华裔是个好的信号。

纽约州共和党亚裔主席王碚:“我们华人中间还有很多年轻有为的,过去也都参加过政府工作的,我们希望这些人都能够更上层楼,这次在川普新的政府里担任重任。”

纽约华裔美国退伍军人会介绍,郑永佳在9/11后应召入伍,是四级海军准尉(Warrant Officer),曾被派驻华盛顿担任反恐情报分析师。

郑永佳说自己和川普有不少共同点,都是政治素人、都有经商背景、都很直接。

美国共和党纽约发言人谭顺熙:“川普希望所有美国人都能申请这些职位,这和过去的看远近亲疏来任命不同,只要你符合资格,我们需要多元化的人才,我肯定是鼓励所有够格儿的美籍华裔都能出来申请。”

截至12月8日,greatagain.gov网站已经收到超过71,000份的求职履历表。

纽约华裔美国人郑永佳:“我在公民和军队都有丰富的经验,我觉得这是我的优势。”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特约记者:亦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