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呛毒贩等: 这是你们的最后圣诞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去年拍摄的一段视频,现在再度被人们翻出来,视频中,时任市长的杜特尔特喊话毒贩、贼及其他罪犯:如果不悔改,这将是你们的最后一个圣诞节!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上任后铁腕扫毒,擒拿、枪毙毒贩等,让该国自今年7月杜特尔特就任,至今已经有5927人死于反毒之战。

现在菲律宾媒体再度热炒去年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市长时拍摄的一段恭祝圣诞快乐的视频,并在电视中播放。

视频中,杜特尔特对着镜头说:“你们知道,我也是人,在此让我祝贺大家圣诞快乐。献给那些吸毒的、偷东西的、贪污钱财的罪犯们,还有那些让菲律宾人民不好过的人。如果你们不停止犯罪、继续恶行,这会是你们的最后一个圣诞祝福。 ”

相关视频

杜特尔特出生于1945年3月28日的一个政治世家,信奉天主教。1950年代,就读中学的杜特尔特遭到学校教会神父性侵,促成了他后来对各种犯罪零容忍的政见。

1986年,杜特尔特开始在达沃市的长达二十多年的执政,任内以严厉打击犯罪而闻名全菲律宾,正因为杜特尔特的铁腕执政,把达沃市打造成号称的“东南亚最和平的城市”。

就职总统后的杜特尔特,行事作风一切如前,菲律宾民间尽管有反对的声音,但支持度一直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