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整顿凤凰网 江绵恒“闷声吃亏”?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据陆媒报导,中共网信办近日启动新一轮整改网路媒体的行动,香港凤凰网成重点整顿对像:不仅遭警告和罚款,多个栏目被迫关停或整改。作为凤凰传媒最重要股东的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也因此再度受到外界聚焦。

据《北京青年报》称,中共网信办于周一(12日)责令凤凰网关停并限期整改了几档违规栏目。缘由之一为“不得登载自行采编的新闻信息”。

被关停的栏目包括:“今日最大声”、“边驿卒”、“新太平广记”等大量登载自行采编新闻信息的栏目。另外“风直播”需要全面整改。

该网站还被指违反《网际网路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且网站违规行为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此外,网信办还给予凤凰网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

同期被网信办要求整改的,还有中国的门户网站新浪、搜狐和网易等,原因是“在提供网际网路新闻信息服务中存在的大量违法违规行为”。

耐人寻味的是,凤凰网是凤凰卫视旗下网站,目前传闻被禁止出国的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曾通过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凤凰卫视等企业,出任董事会副董事长。网信办是在2011年5月在国新办上加挂的牌子,网信办主任变相受网安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及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的双重领导。而今年6月新上任的网信办主任徐麟多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的人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8月,凤凰旗下官微曾经公开发微博给江泽民祝寿,引发轩然大波,导致涉事编辑被开除。

早在今年7月的第一波整改中,网信办就指责凤凰网连续出现发布传播虚假新闻资讯、制作标题歪曲新闻原意等问题,约谈凤凰网主要负责人,并对网站违法行为依法予以行政处罚;网信办负责人表示,凤凰网屡次出现管理责任缺失、编审制度执行不力、编辑人员质素不足等违法违规问题。

而在今年1月至6月底,已对凤凰网6宗违法违规案件进行立案查处,有关问题破坏网路的传播秩序,对社会造成恶劣影响。

据悉,凤凰卫视被外界指为香港党媒,亦有说法是香港CCTV。因媒体实际受大陆控制,近年来频频爆出性丑闻,被讽为传媒界的“天上人间”。

2013年,凤凰卫视内部多年来的“陪睡”潜规则被曝光后,该台高层性贿赂、性骚扰丑闻内幕再被网路聚焦。有网路实名举报,凤凰卫视举办十年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实为选“妃”大赛,很大一批选手成为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献给中共高官及官二代的淫乱工具。

凤凰卫视前主播郑沛芳在博文《沛芳日记:回顾十年来时路》中,自曝曾经因无法接受台内开新节目必须“陪睡”的潜规则,于2001年元旦夜吞了50粒安眠药自杀未果。郑沛芳语出惊人:凤凰台根本不算香港媒体,领导全来自大陆,有坏毛病,凡没能力而出镜的,都被潜规则了!

(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