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律师失踪逾三周疑遭拘留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讯】中国人权江天勇律师失踪至今已经超过三个星期,受到国际关注。13号长沙南站派出所向江天勇的代理律师覃臣寿透露,有一名河南姓江的男子遭行政拘留9天。覃臣寿认为此人可能是江天勇,正在核实当中。

江天勇代理律师覃臣寿13号前往长沙南站派出所调查江天勇的下落,警察对律师透露他们曾拘留了一名男子,很可能是江天勇。

江天勇代理律师覃臣寿 :“他们说是有印象,他们跟我说了一个消息:有个河南的,姓江的,71年生的,看他说的应该是江天勇,拿着别人的身份证去买票,就对他行政拘留9天。他说早就出来了,现在不清楚人在哪里了。我要求出示那个行政处罚决定书,他们说已经交上面了。”

覃臣寿表示,他还要求调阅江天勇失踪当晚的监控录像,但警方称只能看三天内的录像,三天前的都覆盖了,他要求做技术处理被拒绝。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11月29号报案,北京西站派出所它也受理了,他们请示完上级之后,就不让调取这个监控录像了。调取长沙南站监控录像,是否上火车,这个应该是警方的责任和义务,纯粹是拖延时间还有推诿嘛。”

江天勇在长沙探望了709案被抓捕的维权律师谢阳的家属后,11月21号深夜从长沙南站乘火车返回北京时失联。家属求助警方遭到刁难。覃臣寿12月9号在网上向铁路局提交了资讯公开申请。而江天勇的父亲江良厚就北京西站派出所拒绝提供江天勇信息,向北京铁路公安局寄出的申请行政复议信,被邮局以“名称地不详”退回。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