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车测试闯红灯 监管机构喊停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日前,在线打车服务公司Uber在旧金山测试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然而进展不顺。在没有拿到监管机构许可的情况下,Uber无人车不但被人拍到闯红灯,还被加州政府紧急警告,要求其停止测试。

12月14日,一辆出租车上安装的摄像头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附近路口,拍到Uber无人车在路口红灯时,以中等车速径直闯了过去,当时还有人正准备过马路。还有人在推特上发布图片,声称拍到Uber无人车在海港区(Marina)闯红灯

目前Uber正式在旧金山开展无人驾驶汽车测试项目,所用车型为沃尔沃(Volvo)XC90型汽车。通过加装传感器车辆能自主控制驾驶方向、车速和刹车,甚至变换车道。Uber无人车同时配备司机,负责手动处理紧急情况。

Uber公司解释说,闯红灯事件是司机的过失,声称该车当时并没有启动无人驾驶模式,也没有载客。

然而加州监管机构声称,Uber这一测试项目并没有得到许可。被爆出闯红灯后,州府警告Uber立即停止这一服务,否则将面临起诉。

Uber稍早曾发表声明,说他们不必申请许可证,理由是他们的汽车并非全自动无人驾驶。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