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了流感针还感冒 儿科医师如是说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随着天气日渐寒冷,有的家长生怕孩子着凉感冒,早早给孩子打了流感疫苗。不过,有的孩子还是得了感冒,让家长感到非常疑惑。下面就一起来听听儿科医师怎么说。

儿科医师黄彦鈜:“你所得的感冒只是普通的感冒,不是真正的流行感冒。所谓的流行感冒是严重的感冒,严重的话,要住院,会得肺炎,甚至都没有保住性命的,都有的。”

儿科医师黄彦鈜表示,小孩子得了感冒,多数都是在公众场合受到传染。
儿科医师 黄彦鈜:“流行感冒针,本身是不带病毒的,很多打了流感针而得了感冒,是因为来到诊所接触了一些生病的宝宝,被传染的。”

家长带孩子出门要注意保持孩子手部清洁。

儿科医师黄彦鈜:“如果带宝宝出去,回家的时候要多洗手,或身边带着小型的酒精片或洗手的酒精液,帮助消毒。”

家长需要排除这些误解,及时给小孩打流感疫苗。即使父母或小孩没有移民身份,小孩都可以得到政府的这项福利。

儿科医师 黄彦鈜:“美国有这个很好的福利,是因为美国的针大部分都是免费给孩子的。其实很多国家是没有这样的情况。所以打针为什么呢,就是可以预防很多的疾病。”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