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餐馆打牙祭 美消防员顺手救下30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美国北卡州一名消防员,日前休班时到餐厅与友人聚餐,在发现有食客表示恶心、头疼及胸闷后,立即意识到他们很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于是马上打电话求助,救了店内全部30名食客。

CBS报导,12月10日(上周六),休班(Off-duty)消防员维明(Lonnie Wimmer)在北卡罗莱纳州克莱曼(Clemmons)一家餐厅与朋友聚餐,吃到一半时,他发现店内的食客,陆续有人表示感到恶心,抱怨说头疼、胸闷等不适症状。

身为消防员的维明马上意识到,这或许是一氧化碳中毒,于是呼叫当地的消防局,请求他们尽快到餐厅进行援助。

后来,当地消防官员证实,当12名消防官员赶赴现场时,发现餐厅内有高浓度的一氧化碳。他们迅速将约30位顾客撤离现场,其中明显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症状的16名客人被转移到当地医院就医。

当地消防局调查发现,一氧化碳泄漏源自餐厅内损坏了的加热器。

克莱曼的助理消防局长威廉士(Steve Williams)表示,一氧化碳是真正的“无声杀手”,因为普通人无法闻到它,也无法看到。一氧化碳无色无味,但毒性非常大。很多人在一氧化碳中毒症状出现后才会发现,但却对引发中毒的原因一无所知。

威廉士称赞维明为“英雄”,因为如果他当时不在事发现场的话,没有人会知道事情将会怎么发展,或者过多久人们才会发现自己身处危险。所以,那些获救的客人都非常感激维明。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报告,每年有400多名美国人死于与火灾无关的意外一氧化碳中毒,超过20,000人需要急诊就医,4000多人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