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1607万 令政策被判刑12年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周五,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之兄令政策受贿案宣判。令政策被指控受贿人民币1607万元,判处有期徒刑12年半,并处罚金150万元。

判决称,2001到2014年,令政策在担任中共山西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副主任、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等职期间,为相关单位和个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财物,共计人民币1607万2374元。

2014年6月19日,令政策被调查。今年9月18日,被起诉。10月18日,一审开庭。

据报导,令政策是令计划执首的“西山会”成员,其他山西籍高官还有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国家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等,构成了从省到市县的权力链条和网络。已经落马的山西高官,其升迁几乎都与令计划兄弟有钱权关系。

2014年12月22日,令计划被调查;今年7月4日,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有香港媒体报导,令计划家族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人民币,流出境外资金45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