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亿人将面临缺水 50年后地下水资源几近枯竭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据thenational报导,本周发布的一项研究认为,由于地下资源的大量消耗,有将近20亿人可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短缺

科罗拉多矿业学院文学家Inge de Graaf说:“虽然许多含水层仍然具有生产性,但是有经济价值的可开发地下水,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变得枯竭,特别是在世界上较干燥的集约化灌溉地区。”

根据世界地下水资源的计算机模型,人类在未来几十年内,在印度、南欧和美国的部分地区的地下水将几近干涸。

周四,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秋季会议上提出的研究结果表明,印度、西班牙南部和意大利上恒河盆地的含水层可能在2040年至2060年间枯竭。

在美国,干旱的加利福尼亚州中部和南部地区的含水层可能在2030年代耗尽。德克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新墨西哥州依赖的含水层可能在2050年到2070年代达到极限。

德格拉夫女士和她的研究人员发现,在接下来的34年里,由于饮用和农业过量消耗地下水资源,全世界多达18亿人可以生活在地下水完全或几乎耗尽的地区。

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与以前依靠卫星数据的估算方法不同,现在通过研究含水层结构、取水量和地下水与周围水之间的相互作用来模拟区域活动。每天有数十亿公升的地下水用于全世界的农业灌溉和日常饮用。最新的研究提供了一种估算全球地下水限度的新方法,但科学家们还不能确定每个含水层中有多少地下水。

格拉夫说,“我们不知道,还有多少水,含水层消耗的速度有多快,以及在破坏性影响如水井或河流干涸之前,我们还有多长时间可以使用这种资源。”

(记者又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