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谴责中共强拆洛若乡 吁释放土赫提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讯】12月15日星期四,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的全会上投票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对少数民族-藏人和维族人的打压,要求停止强拆洛若乡藏传佛学院, 释放维族教师土赫提.

欧洲议会在星期四通过的决议中,要求中共履行其在人权领域的国际承诺,尊重宗教自由。

有一个压制不断升级的体制, 特别是对少数人群体的影响。

该决议关注聚焦中共要负责任的人权侵犯,突出强调两个案例,西藏佛教学院洛若乡和维族知识份子伊力哈木土赫提,可以看出中国政府继续不履行其对人权的国际责任。

每次政府决定,对待政治异议的情况, 采取极端和不适当的方式回应。这是绝不可接受的

中国要摧毁和拆除这个佛教学院的企图,让我想起前共产独裁者齐要赛斯库想摧毁匈牙利村庄的计划,今天的紧急情况提醒我们,欧盟须继续与不信神的共产极权抗争。

欧洲议会敦促中共当局停止在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洛若乡的强拆和驱逐当地藏民,强烈谴责中共监禁维族教师土赫提,呼吁立即将其释放 。

我要求欧盟将这个问题作为重点放在有关欧盟与中国所有形式或方式的对话中。

欧洲议会在12月14日星期三刚通过的欧盟2015年度全球人权报告中,严重关注中国的持续恶化的人权状况、包括言论、结社和宗教自由方面,尤其是中共对上百位人权律师的打压,并要求欧盟继续向中共施压,以改善人权。

我们应该真正考虑那些律师,他们是中国民间社会的关键组成部分,并要求将他们从中国当局释放。这些律师中的最后一个受害者是江天勇,自11月21日起,他就失踪了。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