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成都医院:呼吸道疾病不准怪雾霾

【新唐人2016年12月17日讯】

1. 洛杉矶街头广告牌:停止活摘器官

最近,在美国洛杉矶地区的多个闹市街头,都出现了反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大型广告牌,这些牌子有的矗立在著名的观光景点唐人街,有的耸立在人流密集的交叉路口。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地一些居民看到广告牌后,都对活摘器官罪行表示谴责,他们说:“不是人能做出来的”、“是不符合人道的”。

2. 官媒齐声证实 失踪的江天勇遭刑拘

失踪超过三个星期的中国大陆知名人权律师江天勇,在国际社会的一片寻人声中,12月16号,终于有了确切消息。

上海“澎湃新闻”当天晚间报导说,中共警方对江天勇“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并指控他向境外提供机密、煽动访民扰乱公共秩序等。中共的各大官媒、门户网站,还有各地方公安的官方微博,都在同一时间大面积转发。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当天发表声明,对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

她说,中共对江天勇的所有指控都是莫须有的构陷,是对江天勇长期以来维权工作的报复和打压。她将考虑起诉造谣媒体和非法办案机构。

“自由亚洲电台”则报导说,中国大陆多位维权律师认为,中共在江天勇失踪20多天后公布消息,是因为国际压力增大,但也早已排练好剧本,按照惯常手法在“黑色星期五”公布。因为周末公布消息,将使海外媒体、国际机构和政府反应推迟。

3. 成都医院:呼吸道疾病不准怪雾霾

四川成都市最近出现大面积雾霾,空气污染进入黄色警戒已经持续一个多星期。当地网民发起“一人一图反雾霾”网络活动,呼吁每人上传一张佩戴口罩、站在雾霾中拿着标语的图片。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活动进行不久,图片就被大范围删除。有成都摄影师还发文说,因响应活动拍摄图片,被警方带走。

还有网友上传了一张当地医院告知医生“政治任务”的微信对话截图,说,“病人如果是呼吸道疾病,不准说是雾霾引起的”。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