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演唱会 黄牛转手大赚暴利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讯】风靡全台的“五月天演唱会,黄牛看准这波商机,大赚不义之财。门票从原价新台币2280元(约87美元),被黄牛一转卖竟高达8000元(约249美元)。台北市警察局11月迄今已查获42件、共49人。

中央社报导,年节接近,“五月天”、“Coldplay酷玩乐团”等演唱会相继举行,让不少民众趋之若鹜,纷纷轮流排队在超商购票机前抢票,但也有黄牛蠢蠢欲动,看准这波不法商机,大赚不义之财。

台北市刑警大队表示,以五月天门票为例,自11月迄今以来,共查获42件、共49人,目前仍在积极侦办中,并责成小巨蛋辖区松山分局加强取缔。

警方指出,侦办过程中发现,贩售者多为“业余者”,主要是想藉由购买多张数,本着“赚一笔”、“补贴家用”的心态加价转售。

取缔的案件中,“原价2280元、贩卖8000元”、“原价3880元、贩卖1万5000元”、“2张连号门票原价4560元、贩卖1万6000元”、“2张连号门票原价6560元、贩卖2万5776元”,可见贩售者想借此牟取暴利。

警方解释,依社会秩序维护法第64条第2款规定,可处3日以下拘留,或处1万8000元以下罚锾,门票也必须没收,呼吁民众勿知法犯法。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