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宇解析习近平底牌 建议把一切党派踢出国家体系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中共元老罗瑞卿之子罗宇从2015年12月以来,陆续发表了十余篇《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政论文章,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中共的政治局势,呼吁习近平循序渐进地走上民主化道路。日前,罗宇在香港媒体上发表了第十四篇政论文,解析习近平的政治底牌,并建议习改行总统制,把一切党派都踢出国家体系。

12月19日,罗宇在《苹果日报》上发表了《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十四)》,再次呼吁习近平走民主化道路,并称“专制的中国时间不会太多了”。

文章一开篇,先对习近平面临贪官遍地,很难找到几个人能真心支持他反腐的“难处”表示理解。甚至考虑到“无权什么事也办不成”而愿意支持习现在的集权策略,并表示相信,以习的智慧应该能够看清楚“专制是死路一条”,“惟有民主才是生路”。

文章提及港媒披露的《十九大改革征求意见稿》。这份“意见稿”中提出,非党人士可担任国家副主席、国务委员副总理、最高法院一把手、最高检察院一把手等重要职务,在军队中可担任副军级以上职务,罗宇认为这表现出民主的倾向,并判定这就是习近平的“底牌”。

罗宇建议习近平改行总统制,“把一切党派都踢出国家体系”。文章表示,可以先从选举产生治理国家的重要职务开始,再实施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然后再谈“报禁、党禁”的问题也不晚。如果习能够这么做,习必将成为由选举产生的“人民的总统”。

“这样中国的问题也解决了,你的问题也解决了,贪官们永远翻不了案,你也成为中国的民主之父,永远青史留名!”罗宇在文章中说。

文章最后提醒习近平,川普与蔡英文通电话已表明,“民主的美国对专制的中国的政策将有大变”,从经济上的贸易逆差归零,到政治方面惩治一切反人类罪的官员,“专制的中国时间不会太多了”。

此前,香港《争鸣》杂志在今年12月初发文披露了《关于党的工作和党政国家机关部门改革发展的若干建议征求意见稿》的部分内容。这份据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十九大筹备组于11月中旬下发的“意见稿”显示,北京当局正考虑从政策层面确认让非共产党员担任国家政府、军队和司法系统的部分高级职务。其中包括:一名国家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政协副主席、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院长,以及地方政府系统的省长、市长等重要职务,可任命党外人士担任。“意见稿”并明确提出,共产党员不宜加入各民主党派持双重党籍,更不宜担任民主党派的领导职务。

舆论认为,北京当局这个试水放风的举动,透露出了一些民主化政改的趋势,但严峻的挑战依然存在,一场权力的变革大战将无法避免。

资料显示,罗宇1988年授大校军衔,曾任中共总参谋部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1989年,罗宇因不满中国共产党派遣军队用武力镇压学生和百姓的“六四事件”,愤而提出辞职并移居国外。2015年以来,罗宇经常发表言论或接受海外中文媒体的采访,积极促进中国的民主运动。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链接: 19大初稿掀权力变革战?传非党员可掌军权司法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