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货车爆炸40年 规定行驶路线仍未变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上周,乔治布什国际机场附近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导致化学品外泄。所幸事故地点位于城郊,影响范围不大。许多观众也许并不知道,在休斯顿地区,运载危险化学品的大型货车只能沿用指定路线。 这一规定跟40年前当地发生的运货车爆炸事故有关。不过,指定路线已20年未曾更新,是否还适合今天的城市发展规模?来一起了解。

1976年5月11日,一辆满载7000多加仑无水氨(anhydrous ammonia)的货车,在休斯顿610西环行至59号高速交界处时,因超速车体失控,冲破护栏,跌落17英尺到桥下59号公路上。目击者称货车随即爆炸,有毒气体瞬间四散,白色的滚滚浓烟吞噬了周围过往车辆。该事件造成7人罹难,近200人受伤,事发地点3英里内所有高速交通被封锁,附近居民紧急疏散。

工业无水氨腐蚀性极强,吸入体内会造成器官严重灼伤,引发休克或死亡。爆炸事件过后,休斯顿推出危险化学品运输指定路线。610高速为主要干线,并且大型化学货车从此不得驶入该环城公路以内市区。

40年后的今天,休斯顿人口蓬勃发展,从70年代的120多万,增至230万左右。610高速川流不息,每天大约有400辆大货车,运载危险化学品经过相距只有1英里的NRG体育馆,Galleria购物中心等公众场所。地区其他指定路线也已超过20年未曾更新。

休斯顿市议员Larry Green为交通,科技和基建委员会负责人。他表示将仔细审查610环城公路近况,重新评估是否应将危险化学品运输路线移往他处。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张辰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