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严厉谴责德土攻击事件 吁文明世界改变思维

【新唐人2016年12月20日讯】19日,在德国、土耳其和瑞士发生攻击事件,造成不幸死伤。对此,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些攻击事件。他表示,这些伊斯兰恐怖活动“必须从地球表面根除”,全世界热爱自由的人们要一起为此努力。

川普(Donald Trump)针对两起事件分别发表声明。他先慰问“遭极端伊斯兰恐怖份子杀害的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Andrey Karlov)的亲属”,指控“谋杀大使的凶手违背所有文明社会秩序,必遭全球谴责”。

针对德国圣诞市集遭货车闯入,导致数十人死伤,川普表示:“我们的心为今天在柏林可怕恐攻中丧生的罹难者祷告,无辜的平民在准备庆祝圣诞假期时,在大街上被谋杀。”

他说:“伊拉克与伊斯兰国(ISIS)与其他伊斯兰恐怖份子,持续从事他们的全球恐怖活动,在基督徒的社区与宗教场所进行屠杀。”这些活动“必须从地球表面根除”。并呼吁“所有热爱自由的伙伴”一起执行这项任务。

他又补充说:“今天在土耳其、瑞士与德国发生恐攻,未来只会更严重,文明世界必定要改变思维。”

12月19日,德国柏林最热闹的圣诞市场之一遭到一辆黑色铰链式大货车冲撞,直接酿成至少9人死亡,至少50余人受伤。警方表示,“疑似恐攻”的卡车碾过群众,让人联想起7月法国城市尼斯造成多人死伤的卡车攻击事件。

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Andrey Karlov)出席摄影展时,遭1名警察公然枪杀身亡。

在瑞士苏黎世,1名男子闯入一间清真寺对着祷告民众开枪,造成3人受伤。

(记者许惠安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