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致金正日信件曝光 语气太谦卑挨轰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自从韩国检察特别搜查部宣布对现任韩国总统朴槿惠以嫌疑人身份立案调查后,韩国媒体上就不断抛出对朴槿惠不利的消息。近日,有韩媒曝光了朴槿惠2005年写给朝鲜前任独裁者金正日的一封信。虽然信中所谈论的内容并无不妥之处,但信中语气太过谦卑,诸如“不周之处,尽管吩咐。”之类的用语引起了韩国人的反感,朴槿惠因此受到韩国网民的抨击。

据观察者网报导,这封引起反感的信件12月17日在韩国《京乡新闻》上被曝光。信函的主要内容是时任大国家党(现新世界党)党首、欧洲韩国财团理事的朴槿惠,敦促当时的朝鲜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尽快落实2002年自己访朝时与金敲定的一些朝韩交流事项,其中包括希望朝鲜方面尽快完成欧洲韩国财团在朝办事处的建设,并允许欧洲韩国财团相关人员可以自由访朝。

信件内容曝光两天后,韩国广播公司(KBS)于19日发表评论称,当时正值南北交流日益密切的卢武铉总统时期,因此朴槿惠信中的内容并没有不妥的地方。但考虑到朴槿惠所属政治势力(指“大国家党”)所持的反共保守立场,那么身为该党党首的朴槿惠所写的这封信就存在不少问题。

该评论指出,朴槿惠在这封信中写道,“托委员长(金正日)挂念,我这几年过得很好。”“预祝委员长身体健康”以及“不周之处尽管吩咐”“已向相关部门传达了委员长的指示”,甚至在写到“南北”时使用了“北南”这种亲朝的说法,这些措辞用语太过谦卑。

这封信件的内容公开后引起韩国民众的反感,朴槿惠因此受到韩国网民的抨击。不少韩国网民甚至用“间谍”“叛徒”“内奸”来称呼朴槿惠。

据《京乡新闻》的报导,这封信是朴槿惠交给欧洲韩国财团理事长,并由他再转交给朝鲜方面相关人员的。由于理事长是法国国籍,因此这封信的递信过程无需经过韩国统一部。

韩国统一部对此事件则回应称“由于当时欧洲韩国财团已经获得了全权参与朝韩交流的资格,因此并没有注意那是什么内容的信件。”

12月19日,当下韩国总统热门人选文在寅接受韩联社采访时也谈及此事。

“朴槿惠虽然在语气上过于谦卑,有不妥之处,但这也是为了顾及朝韩统一大局所做出的行为,我是可以理解的。”文在寅说,“只是我们看到朝鲜方面实行双重表准,并没有拿出相应的诚意,所以我们以后要抛弃这种(谦卑的)行为。”

(记者唐迪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