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坛新星 专访总统候选人李在明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由于韩国总统朴槿惠受到国会弹劾,韩国总统大选备受关注。目前,在总统候选人中,城南市长李在明被认为是政坛新星,有人称他是“韩国的川普”,也有人叫他“韩国的伯尼•桑德斯”。请看记者在韩国对李在明的专访。

李在明市长被认为是韩国政坛上的一颗新星,作为韩国大选的候选人,更加受到外界关注。在民意调查中,李在明继韩国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之后,目前跻身于韩国总统候选人前3位。

李在明在年轻的政界人士中拥有较高威望。他曾经在韩国在野党议员中最先呼吁朴槿惠下野,对此,他只是平淡的表示,只是为国民们的渴望发表代言而已。

城南市长李在明:“为国民们的未来、渴求、愿望等发表代言的才是政治人士,不谋求个人利益,将国民们真正希望的尽快表现出来才是政治人尽职尽责的事。”

滔滔不绝的言谈举止和与不正政治圈持距离感的他,酷似美国特朗普。但是出身中产阶层,主张解体财阀体制、扩大劳动权益的他,又与美国伯尼.桑德斯很相似。

他表示,总统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存在,并主张总统做错事也要负责。

城南市长李在明:“应该证明,即使是总统犯罪也要受处罚,没好好履行国民们赋予的责任,就会从雇工位置中被排除在外。我认为只有这样,我们国民们才会怀着希望在法律面前公平活动、平等生活。”

曾一度以人权律师活动过的李在明市长主张人权重要性的同时,对危害国家利益的腐败风气也大胆发言。

城南李在明市长:“虽然是较棘手的哲学问题,我认为人权是世界的普世价值,以国家利益的名义侵害人类人权的行为,不应该纵容。例如,为了国家利益发动战争夺走无数人的生命或者行使破坏活动等。不能以“国家利益”为名,就容忍。”

李在明在烛光政局的每重要环节,都站在国民意识水平上,提示了政治方向,因此支持率直线上升。

在韩国政治圈内外都在关注城南市长李在明是否能超越支持率居首位的共同民主党前代表文在寅。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城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