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美国投资10亿美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21日讯】赵培:曹德旺是中国的玻璃大王,1987年成立了福耀玻璃集团,现在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同时曹德旺也是一个佛教徒,自从1983年开始慈善捐款以来,捐款总额据说超过50亿。他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性人物。

2016年12月20日,一则关于曹德旺的消息就在大陆朋友圈刷屏,这个新闻的题目是《制造业回流美国靠谱吗?在美投资10亿美元的曹德旺这样说》。这篇文章是第一财经网站对曹德旺的专访,并且有视频。曹德旺投资6亿美元在美国莫瑞恩建造的汽车玻璃厂要投产了,并且说计划投资美国10亿美元。曹德旺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才去美国投资,他是从1995年开始观察美国,并且从小投资开始尝试。他说,“对它(美国政治、文化、市场)观察二十年以后我才下手”。

曹德旺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亲自对比中国和美国制造业的优势和劣势,这远比专业人士拿官方数据对比来得更为震撼。因为专家即使胡说八道也没有什么损失,企业家对比出问题可以说是上亿的损失呀。

在第一财经的专访中,曹德旺总结了美国制造业的三个优势。第一点是税收低。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税收比美国高了35%。美国没有增值税,只有所得税35%,再加上地方上的税收,总共是40%。

第二是能源便宜,美国电价和天然气价格都比中国便宜。媒体说,美国天然气的价格是中国的四分之一,电价是中国的70%。

第三个运输成本低。曹德旺说,在美国的运输成本算下来,美元换成人民币,一公里还不到一块钱人民币,我们这里过路费比较高。

还有媒体爆料说,曹德旺也说了第四点就是美国土地便宜。曹德旺说,“我们这次买的厂房,14万8千3百平方米,花了1500万美金,政府给补贴1600万美金,相当于没有花钱”。

中国对比美国的优势是劳动效率高。曹德旺说,“因为我们中国能够招到年轻的工人,在美国提出来恢复制造业大国碰到的第一个难题是劳动力,年轻人不干,都跑到华尔街或者硅谷去”。现在曹德旺在美国雇佣的工人都是年龄超大的。中国人的工资也有优势,美国白领工资是中国的两倍,蓝领工资则是中国的8倍。

曹德旺对比了一下从中国生产汽车玻璃出口到美国和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盈利情况,大体上是利润总额能多出40%,如果计算利润率来说,多出百分之十几。

看了这篇专访,我更深信了那个观念,中国最大的竞争力来自中国人的聪明和吃苦耐劳。中国的最大灾难来自共产党。大家看,曹德旺说的中国优势就是中国人,而中国的劣势就是共产党控制严重的地方,土地、能源、运输和税收。这么多年如果不是共产党在制造麻烦,中国早就再现盛世了。

相关链接: 大陆“死亡税率”挤压 中国“玻璃大王”西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