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公民旁听庭审被抓 家属吁放人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北京20多位公民前不久到通州法院旁听庭审,结果在法院外全部被警方强行带走,其中多人至今音信全无。他们的家属表示,这些人都是非常善良的好人,所做所为也都合理合法,关押他们是对善良的迫害,中共当局应该立刻放人。

11月30号上午,一场非法庭审在北京通州法院进行,法轮功学员庆秀英、李业亮、夏红在庭内受审。法庭外,他们的20多位希望旁听庭审的朋友,全部被强行带走。

夏红的辩护律师 李中伟:“我本人对当时的情况比较清楚,整个法庭旁听的人非常少,大部分人被挡在法庭外边,当时并没有过分激烈的言行,没有扰乱法庭秩序的行为,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把人带走的话,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

据了解,这20多人被抓之后,有的被拘留,有的被送往洗脑班,还有的则被失踪,音信全无。

12月23号,几位被抓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向新唐人表示,他们的亲人都是在单位里、家庭中做好人的人,抓捕他们违背天理。

吴志明女儿 吴晨:“我爸在单位里,他原来老是迟到早退,炼功之后早来晚走,干活诚诚恳恳认认真真的,并且对接班的,他都把他的工作给准备好了,然后他同事干活也比较省力。没炼功前,家里缺啥零件都能在单位找,就给带回来了,炼功之后自己也不往家拿了,谁给也不要了。”

当天在法院外被抓之后遭到拘留的吴志明,是原北京冶金研究院的一名轧钢工人,年轻时赌博成瘾,吸烟、喝酒、打架,导致领导失望、家庭不和。1998年修炼法轮功后,脱胎换骨。

吴晨:“后来发生了迫害,610和警察到单位绑架他时,领导说:我不了解法轮功,但我看到职工要都跟(吴志明)我爸一样工作,我们单位会保质保量超额完成任务的。”

吴志明的女儿吴晨说,吴志明修炼法轮功之前,与岳父母关系很僵,从来都不叫他们,炼功后,他自己出钱给老人购物、帮老人干活,从来不跟妻子提起。岳父半身不遂,吴志明也尽心照顾。

吴晨:“把屎把尿啊给老人,所以老人也把他当亲儿子一样看待,有什么事第一想到的是我爸,有时都想不到我妈。”

庞友,也是在当天希望旁听开庭被抓、被拘留的,他的姐姐庞秀玲一听到记者提起他,就伤心的泣不成声。

庞友姐姐 庞秀玲:“在我们家他最小,对老人特孝顺,特别照顾我们,他在上班,也是规划办主任,炼法轮功以后特别乐意帮助百姓办事,特善解人意,热心着呢,谁都夸,口碑特别好在我们地区,利益方面从来没有一点贪占,认识他的人没有不夸他的,可是这么一个好人,他就是屡遭迫害。”

庞友原是北京朝阳区洼里乡奥运村规划办主任,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庞友被先后关押了将近13年。他的数千乡亲,曾签名联署,呼吁中共释放他。

另一名在法院门口被抓的法轮功学员李宝芬,则失踪至今,音讯全无。

李宝芬女儿 亢丹丹:“就觉得天都塌下来了,连系不上人,找不着人,也不知道在哪,(我)每天照顾两个孩子,要上学,这五年级,功课正紧的时候,每天早上5点钟就得起床做早餐,原来都是我妈妈能帮助我,现在一个能帮我的人都没有,我也要上班,我爱人工作也是特别忙,每天晚上九点钟才回家,真的整个家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支撑,心里面还要担心我妈妈,不知道她现在在哪。”

这些被抓法轮功学员的家属都希望通过《新唐人》,呼吁正义人士伸出援手,来早日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让他们那些只想做好人的亲人赶快回家。

采访编辑/刘惠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