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霾散发感谢信 北京政府被骂翻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雷洋案5警被免诉 网友批评

北京市民雷洋今年5月被捕后离奇死亡事件,一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12月23号,北京市检察院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对涉及雷洋案的五名警察不作起诉。

北京市检察院说,涉案的5名警察将雷洋制服时,对雷洋实施了脚踩颈面部、强行拖拽上车等行为,而且当雷洋不再挣扎、身体出现异常后,这些警察也没有及时采取措施抢救;在雷洋死亡之后,他们又故意编造事实、隐瞒真相、妨碍侦查。

但是,即使犯下了这些错误,符合玩忽职守罪构成条件,但北京市检察院仍然声称涉案警察“犯罪情节轻微,能够认罪悔罪”,最后决定不作起诉。

北京市检察院官方微博在发表这些讯息后,关闭了评论功能,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微博,在发表这条新闻时也都设置为不能评论。

但在部分转载的微博上,网友留下了强烈的批评。有人说:这个决定相当于认同“警察可以随便杀人”。

霾散发感谢信 北京政府被骂翻

经历了长时间的阴霾笼罩之后,北京的一场大风终于让市民看到了天空。12月22号,一度将霾害当作自然灾害的北京市政府,通过微博致信,感谢市民,但是,感谢信通篇都在变相对政府的应急预案进行自我表扬。引来大陆网友的一片嘲笑和责骂之声。

有人说:“竟然不是道歉是感谢……流氓会武术啊”。也有人讽刺说:“是不是还应该来个表彰大会啊?对最佳吸霾者发朵小红花”。还有人嘲笑说:“又成了一次胜利,可喜可贺,加官进爵”。不过也有人直接说:“让风来当领导吧,还不用发工资!”

被控“煽颠罪”江天勇遭监视居住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被中共警方关押已经超过一个月,12月23号,他的家属终于收到了长沙市公安局的通知书,指称江天勇因“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从12月1号起,被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江天勇的律师覃臣寿对路透社表示,他目前还不知道江天勇被拘押在哪里,也不知道当局最终是不是会以煽动颠覆罪起诉他。

江天勇11月21号在湖南长沙南站购买火车票后,被中共警方秘密关押,家属一直没有收到警方的任何通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