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条!法国铺就太阳能公路 或创未来新路模式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全球第一条太阳能板铺就的公路在法国就位,并开始测试。如果在为期2年的测试期内证实道路发电效率,未来将改变法国全国的公路模式。

法国北部诺曼底大区小镇Tourouvre-au-Perche,星期四(12月22日)开通全球第一条太阳能公路。这条公路共铺设了一条长1公里(0.6英里)的太阳能板路,铺设的太阳能板面积为2800平方米,预计每天将有2千辆汽车从上面压过。

这条太能能公路总计投资5百万欧元(523万美元),取名为瓦特路(Wattway),是法国政府出资的试图用来测试这种公路可行性的项目。本次测试将延续2年,测试团队将分析由此产生的电量,是否足够小镇总计3400名居民所有路灯的耗电。

法国生态环境部长罗雅尔(Ségolène Royal)12月22日在道路开通现场表示,如果测试成功,未来法国将每一千公路公路铺设一公里的太阳能板,用以解决洁净可持续能源问题。

在本条道路铺就之前,这些太阳能板曾经在法国不同地点的四个停车场进行过现场测试,以确定这种技术可以承受包括大卡车的重量。

本次测试的小镇位于诺曼底大区,以大区首府卡昂(Caen)为例,这里一年的日照时间只有44天,而位于法国南部的马赛,一年则有170天艳阳高照。

尽管这条路的建设方——法国电讯巨头布依格(Bouygues)旗下的Colas强调这项技术的迷人之处,但法国社会有不少质疑的声音,认为经济效益太差。

能源传输网公司(CLER)副总裁Marc Jedliczka接受法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科技的发展是无庸置疑的,但是为了开发可再生能源,就放弃了其它优先因素。我们更确定的是,这种技术相比它实现的功能太贵了。”

法国可再生能源联盟(SER)总裁Jean-Louis Bal也表示:“我们不得不关注成本、电能产量和它的寿命周期。现在,我无法给出更多答案。”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