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桃双都合作 蔡英文:开展新治理模式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讯】台中桃园,是六都中,最年轻的两个新兴直辖市,今天上午在台中市政府举办“中桃新兴城市论坛”,双方就两市的棒球运动,青年创业,产业及观光等六大面向签署合作备忘录,蔡英文总统也亲自到场见证。

司仪:“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刻。”

在总统蔡英文见证下,台中市长林佳龙与桃园市长郑文灿,签署共同合作备忘录,积极响应政府推动的多项区域发展政策,要把桃园打造成亚洲硅谷,台中朝智慧机械之都迈进,中、桃2都,要成为带动台湾发展的双引擎。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透过台中跟桃园两个城市的合作,我相信这两个方案也能够更进一步的串联,让创新的能量结合制造的雄厚的基础,各自发展也彼此壮大,把新兴城市的发展潜力发展到极致,也让台湾在国际竞争的时候可以成就最强的国家队。”

台中市被评为台湾最适合居住城市,而桃园市是进步最多的城市,在六都当中是最年轻的两个新兴直辖市,两位市长都期许,双城合作可以创造双赢。

台中市长林佳龙:“我觉得产业在未来跟国际的竞争,或者是文化的一些特色的发展上面,桃园跟台中的合作不止有利于双城,而且可能会带动整个北台湾共同的发展。”

桃园市长郑文灿:“未来的合作面是远远高过竞争面,所以我跟佳龙市长一开始就有决定说, 以台湾两个产业最多元化聚落最完整的城市应该要携手合作一起创造台湾的发展机会。”

第一届“中桃新兴城市论坛”,由台中市政府举办,双城就6个面向、24个合作提案签订合作备忘录,两个都市跨区合作,创造有效资源的最大运用,希望让区域治理超越传统空间距离再升级。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