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症发作 美33岁男射杀3岁童被控谋杀

【新唐人2016年12月24日讯】美国阿肯色州一名33岁男子,因公路上前方汽车驾驶不够快,竟然开枪射杀了车内的一名3岁男孩。现在男子被控谋杀,不得保释。男子这种行为被成为“路怒症”。

福克斯新闻报导,12月17日,美国阿肯色州(Arkansas)3岁男童与祖母开车外出准备购买圣诞节礼物,由于在一个停牌(Stop sign)停车后未能快速启动车辆继续前行,激怒了嫌犯福尔摩斯(Gary Holmes)。

福尔摩斯随后走到这辆车旁边对车内开枪,而这颗致命的子弹击中了男孩。随后,未被击中的祖母马上开车离开,到附近一个购物中心报警,而男孩被带到医院不久后被宣告死亡。

助理检察官哈里斯(Patrick Harri)周四(12月22日)表示,福尔摩斯已经在他的家乡小石城自首且被起诉,目前关押在普拉斯基县监狱,被控两项袭击罪。

警察Steve McClanahan说,调查人员认为这个男孩和他的祖母“完全无辜”,与枪手没有关系。他说,祖母只是“在开车,当事件发生时正要带她的孙子去购物。”

这是小石城过去几周以来,涉及年幼孩童的第二起致命路怒事件。一名2岁的女孩在11月份被一名正在驾驶汽车的嫌疑人开枪打死。

路怒症(road rage)是国际心理学界的新名词。2006年美国学者指出,路怒症属于心理学上的阵发型暴怒障碍,最常见的表现是,司机在压力与挫折感的打击之下,突然间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有时还伴有出言威胁、动粗甚至毁损他人财物的行为。

美国职业司机中,路怒症患者比例高达30%以上;路怒症常见的症状有如下几个:

1. 开车骂人成为常态;
2. 驾车情绪容易失控;
3. 喜欢跟别人抬扛;
4. 开车时和不开车时的脾气、情绪判若两人;
5. 习惯性不停鸣喇叭或打闪灯;
6. 危险驾驶倾向。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