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 后里开幕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讯】“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今天在台中后里开幕,这个周六假期,不但天气好又遇圣诞假期,吸引了上万游客到场观赏。

台中市长林佳龙:“亲爱的,我把垃圾场变花园了。”

民众期待已久的“2016台中国际花毯节”终于开幕了,后里花田绿廊原本是一座垃圾掩埋场,如今以各项花卉打造立体动态装置,有四大亮点展区、十大主题展区、主题平面花毯等大型乐园,整个展区充满缤纷色彩,彻底颠覆大家对花卉活动的想像与体验。[放市府提供空拍画面]

台中市长林佳龙:“一个垃圾掩埋场,过去是邻避设施,大家避之唯恐不及,不会欲与之为邻,现在我们改造之后,台中的很多的不管是垃圾场、公墓,还有包括很多水资源中心,现在大家都抢着要。”

全台第一座巨型立体动态旋转木马,高8公尺、直径30公尺,上面有各种Q版可爱动物,每半个小时还会搭配音乐转动。会场还有长达800公尺的“石虎迷宫”,能让游客在里面探索冒险,因展期跨越圣诞节,园区后方还特别设置1.5公顷的耶诞花园区,让民众感受耶诞欢乐气氛。

(你最喜欢哪一个?)
民众蔡先生:“旋转木马,因为有石虎会旋转。”

民众翁小姐:“从上面往下看,整个景都很漂亮,旋转木马也很漂亮,等一下要去拍章鱼。”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今年的“国际花毯节”特别从新社移到后里,除了要减缓新社已经饱和的花海观光人潮,也提前为2018即将在后里举办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览会”作准备。

台中市观光旅游局副局长 陈育正:“今年的展期期间,我们是不希望小汽车能够进来,所以说我们今年采完全接驳的方式,民众必须要搭接驳车才能够进来。”

民众想要避开塞车问题,顺利的出游赏花,最好事先做好功课,了解交通资讯,才能快乐畅游台中花毯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