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敲江?郭徐被批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新唐人2016年12月26日讯】中共军报最近发文,再批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是“两面人”,并首次公开提到两人“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外界分析,军报上述说法,意在敲打郭徐二人背后的江泽民,巩固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权力。

中共《解放军报》12月22号,在头版刊发题为《什么是真正的忠诚》的评论文章,批评郭伯雄、徐才厚“藏奸怀二、祸党乱军”,是地地道道的“两面人”、“伪忠诚”。

文中特别强调,郭徐二人“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现在这篇文章把郭伯雄、徐才厚最根本的问题给揭露出来了。主要是政治问题,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搞个人效忠,其实就是架空胡锦涛。”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表示,对于郭徐二人,当局以前主要说他们有卖官鬻爵等经济贪腐问题,现在则开始公开谈到他们的政治问题,也就是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

华颇:“那么谁指使他们这样办?他们背后是谁?搞个人效忠,他个人效忠的是谁?我想,这个背后隐晦的意思是在敲打江(泽民)。说白了,就是敲山震虎吧。”

华颇认为,习近平当局此举是围绕明年将召开的中共19大的人事布局,意在敲打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等江派人马。虽然在与江派的争斗中,习近平占据优势,但对方仍然经常搞出各种小动作进行搅局、破坏,因此,习近平现在把郭伯雄、徐才厚二人最实质的问题拿出来。

23号,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发文说,此次军报提到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官媒在谈及郭徐时,首次使用“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一措辞。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这也从另一方面佐证了,当年有很多消息(说),江泽民在架空胡锦涛。因为郭徐两个人,他们是江泽民的亲信,是江泽民一手提拔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军报这篇文章也是要让全军认识到,郭徐两人在胡锦涛任军委主席期间,没有遵从胡锦涛的要求,他们的贪腐等问题与胡锦涛无关。同时,这篇文章也意在进一步肃清郭徐二人在军内的影响、巩固习近平的核心地位和权力。

邢天行:“如果谁像郭徐那样的,两面人、伪忠诚,也就是说,继续还在跟原来的、背后的江泽民势力在暗通款曲的话,为他们服务的话,那他的下场也一定是郭伯雄、徐才厚(那样的),会步他们的后尘。”

《大纪元新闻网》报导,江泽民因为迫害法轮功等问题害怕被清算,一直不愿交出最高权力。2002年,江泽民借张万年、郭伯雄发动“兵变”而延任军委主席两年。2004年后,又一直通过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把持军权,架空胡锦涛。

2012年底,习近平执掌最高权力后,开始强力反腐,徐才厚、郭伯雄、周永康等江派要员纷纷落马。

外界观察认为,时至今日,习近平当局“打老虎”的目标已直接指向江泽民本人和其家族、心腹,习近平的“猎江行动”已进入关键阶段。

华颇:“猎江行动,我想一是敲,二来可能会威胁到江的身边的人,非常亲密的人,子女、身边的工作人员、秘书等等,有可能会触碰这些人。”

近年来,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的贪腐丑闻不断被聚焦,江泽民心腹秘书贾廷安也多次传出被调查。而江泽民本人也据传,已被部分限制行动自由。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