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建可负担房 法拉盛第三停车场永久关闭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位于纽约法拉盛黄金地段的“市立第三停车场”,今天起正式关闭,是怎么回事儿呢?带您了解。

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呢,是在法拉盛第三停车场前面,平日里熙熙攘攘的第三停车场呢,今天是空空荡荡。因为,从今天开始,第三停车场将正式关闭,在这里修建One Flushing可负担综合大楼。

第三停车场地处法拉盛缅街附近的黄金地段,入口处已经装钉告示:从12月27日起,该停车场永久关闭。不过很多受访民众都表示,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记者:“您今天有注意到这个停车场关掉了吧。”
纽约居民 刘先生:“是为什么呢?”

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推动全市增建可负担住房(Affordable Housing)计划,以一块美金,把第三停车场,卖给了开发商,在这里修建231套住宅单元,其中包括165套可负担住房、66套老人公寓。

纽约居民刘先生:“我觉得在这个地方搞个房也不太合适啊,旁边是铁路,这个环境也不适合居住啊。”

这个建案自推出以来,就遭到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的反对,反对的声音普遍认为,改建后,法拉盛镇中心的交通更加拥挤。

纽约法拉盛第七社区委员会委员杜彼得:“我们也只能乐观其成,因为这个(停车场)毕竟是市政府的地。”

工程预计将在2017年动工,耗时两年,施工一旦开始,目前位于停车场外的小巴车站,势必需要改变上客地点。

纽约法拉盛小巴司机刘先生:“对,它如果施工,应该对这里会有影响的。”

附近的商家也认为,工程多少会对生意造成一定影响。

法拉盛第三停车场附近的餐饮业者朱先生:“有影响的。”
记者:“怎么个影响,能跟我们讲讲?”
法拉盛第三停车场附近的餐饮业者朱先生:“客人没有地方停车了,那客人来的就少了嘛。影响很大的。”

不过建成后的大厦,据了解是十层左右的居住、商用大楼,停车位,也将从现在的156个,增加到229个。支持这个建案的市议员顾雅明认为,长远来看,建案对法拉盛有好处。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长远来看,当然是对法拉盛有好处了,大家想一想,如果一块那么大的地,只方便一百多部车子停在那里,还是有几百户人住在那里方便呢?这个价值谁多一点呢?”

顾议员透露,大楼建成后的管理方“亚平会”,近日将在第三停车场外,张贴附近的停车场地址,供过往司机参考。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