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自曝:习近平拒设毛泽东诞辰为法定节日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前党魁毛泽东的诞辰日。今年的这一天,中国大陆各地有一些毛左份子举行了一些庆祝活动,并将这一天自封为所谓“人民节”。日前,有拥戴毛泽东的“毛粉”向海外媒体抱怨,说北京当局在否定毛泽东,毛左派要求将毛的诞辰日定为法定节日也遭北京高层拒绝。

今年12月26日,中国各地的毛左份子各自以举行长跑、冬泳、播放颂毛歌曲,展示颂毛展板等方式,庆祝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这一天,拥戴毛泽东的四川“毛粉”刘金华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的采访时披露,近期有人要求中央将12月26日定为法定假日,但北京高层不批准。

刘金华说:“中央出了文件,都在否定毛泽东。乌有之乡的负责人写了一博客,就是关于‘人民节’的问题,有人给他打招呼,纪念活动可以搞,但是不能够提人民节。因为人们要求把毛泽东的生日作为法定节假日,他说中央不同意”。

在中国大陆一直存在这一股拥戴毛泽东的势力,中国民间把这个群体称为“毛左派”。这群体中绝大多数来自中国社会底层,以及一部分处于社会边缘的中老年群体。也有部分社会阶层较高的人参与其中,并成为这股势力的主导力量。

这个群体最突出的特征就是无条件尊崇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看待其他社会群体则只问立场不问是非:只要是赞扬毛某的人,都视为同党;凡是批评毛的人,则统统视作仇敌,咒骂为“汉奸”,甚至不择手段把对方往死里整。

毛左们总是开口闭口不离“人民”两字,把自己装扮成人民的代表,正义的化身。他们利用中国普通民众对现实社会贫富分化、腐败泛滥、道德沦丧的不满,大肆鼓吹让中国回到高度独裁的毛泽东时代。他们狂热地鼓吹公平,但其实他们所谓的“公平”,就是回到“吃大锅饭”的计划经济,而且为此他们可以不择手段地毁灭他人和社会。

毛左派的领袖人物更是动辄以毛泽东的传人自居,自认是共产党的正统,觉得他们才能领导人民。他们崇尚由他们自己来实施的专制,一旦他们处于被专制的地位,他们就会动用“造反有理”的文革理论来鼓动社会反抗。

毛左派的领袖人物往往会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以抨击现实社会的不合理性来诱惑普通民众,再用乌托邦式的完美理想来构建所谓“革命后”的蓝图,并不惜用“牺牲精神”来号召聚集其信徒。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曾发文分析,毛左们臆想了一个毛泽东时代,他们把专制+财富平均分配+打击政治贱民的社会模式,鼓吹为一个公平、清廉、没有贫富差距、人人都有工作的理想社会;却有意忽视毛时代通过“阶级斗争”来实现以红五类为主的社会群体对黑五类的阶级压迫甚至肉体灭绝制造社会恐惧的事实;他们对毛时代整个中国社会的极度贫困化也故意视而不见。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