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之十】卡斯特罗去世 民众期待古巴民主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年度十大国际新闻,在今天的半个小时节目中,我们将带您回首2016年,发生的国际大事,11月25日,统治古巴半个世纪的前领导人卡斯特罗去世,终年90岁。卡斯特罗的死,对许多古巴人来说,意味着民主和自由的希望,而站在历史角度上看,则标志着第一代共产主义领导人时代的终结。

11月25号,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在国家电视台宣布,他的哥哥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终年90岁。

从28号起,古巴各地陆续举行悼念卡斯特罗的活动。12月2日,载着卡斯特罗骨灰的灵车从哈瓦那出发,途经古巴15个省中的13个省,开往圣地亚哥,并在那里举行了葬礼。

1959年,卡斯特罗建立了古巴共产主义政权,此后统治古巴半个世纪,与美国长期对立。

在卡斯特罗的专制统治下,异见人士受到严酷打压,许多家庭被迫流亡海外。

美国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马克•鲁比奥的父母是古巴移民。对于卡斯特罗的死,鲁比奥发表推文说,“历史将记住,菲德尔•卡斯特罗是邪恶、残忍的独裁者,让自己的人民陷入苦难和悲惨的境地。”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则发表推文说:“暴君卡斯特罗死了。新希望显露出来。我们与受压迫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争取自由民主的古巴。”

得知卡斯特罗的死讯,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古巴裔居民,上街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

古巴裔美国居民赫尔南德兹:“(他的死)带给我们很大的喜悦,期待有一天我们能够彻底自由。”

对年轻的古巴美国人来说,卡斯特罗的死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古巴裔美国人冈萨雷斯:“这不等于自由,但朝自由前进一步。”

西方社会普遍认为,作为和毛泽东、金日成、胡志明同时代的最后一位共产主义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死,或许标志着整个世界将彻底告别共产独裁为害人间的时代。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