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十大新闻之十】回归纽约 林书豪再成主力 却遭伤情困扰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讯】华裔著名NBA球星林书豪(Jeremy Lin)2012年在纽约发迹,辗转4个赛季之后,他在今年又回到纽约,加入布鲁克林篮网队,能否再次创造奇迹,令人瞩目。

今年7月1日,林书豪获得一份3年3600万美元的合约,以主力控球后卫的身份正式加盟布鲁克林篮网队,又回到了纽约。

布鲁克林篮网队球星林书豪:“我是一个老兵,刚刚到纽约的时候,我就是为工作拼命。所以我觉得现在很不一样,我现在是领军人物,先发球员。原来在纽约的时候,我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在,因为他们什么时候都可以把我裁掉。所以一定是有不同的感觉。 ”

喜欢林书豪的华人球迷也为此非常兴奋。

华人球迷:“我希望他可以带领我们布鲁克林(篮网)打进季后赛。”

华人球迷:“我觉得今年的篮网团队意识还蛮强的,尤其是林书豪,他现在的地位被树立,有控球权之后,他的表现会很棒。”

华人球迷:“他的精神我觉得非常好,虽然之前在湖人等队不是很顺利,后期在黄蜂虽然只是替补,但发挥特别好。现在到网队已经是主力了,希望他能在网队能够当上真正的当家球星。”

但本赛季的林书豪却饱受伤病困扰,常规赛季开始仅5场,表现不错的林书豪就在11月初对阵底特律活塞队时腿部受伤,在林书豪伤停的40天里,篮网队的17场比赛输了13场,排名也一路跌至东区倒数第二。直到12月12日,篮网客场对火箭的比赛时,林书豪才得以复出,但仅仅半个月后,林书豪的大腿又在与老东家黄蜂队的比赛中拉伤。

现年28岁的林书豪2010年在金州勇士队开始NBA生涯,2012年在纽约尼克斯队(New York Knicks)期间,首次获得先发机会,连续打出每场20分以上的成绩,帮助球队获得七连胜,并在12年2月10日对阵洛杉矶湖人时,得到38分7助攻的惊人成绩。林书豪这些一鸣惊人的表现,被媒体称为“林来疯”(Linsanity)奇迹,也让他一举成为当时最亮眼的NBA球星。

但2012赛季结束后,林书豪先后转入火箭(Houston Rockets),湖人(LA Lakers)和黄蜂(Charlotte Hornets)三队,经历了从先发主力到替补队员的更替,战绩并不理想。本赛季林书豪加入篮网队,终于又回到绝对主力的位置。

布鲁克林篮网队球星林书豪:“他们对我非常好,教练非常锻炼我,每天跟他讲话,开会,看录像都帮助我表现得比较好。”

虽然篮网队目前排名靠后,晋级季后赛不乐观,但林书豪能否摆脱伤病困扰,再现四年前在尼克斯队的风采,依然让很多球迷充满期待。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